電影後聊聊X言葉之庭(The Garden Of Words) 青亭之下 細語之中

PPo5F     

    最近一位朋友找了這部【言葉之庭】,這部新海誠的最新作品真的是一看就令人入迷。一開始看,就赫然發現。喔!!這個地方我來過。

    故事的背景是在東京新宿御苑,東京雖說是個熱鬧壅擠的地方,但進到這裡幾乎是個完全不同安靜美麗的世界。裡面有日式、法式、英式等等各式各樣的花園。而故事所在的亭子,沒記錯的話就在入園不遠的地方。我還記得我到那邊時遇到一對韓國夫妻,老婆很漂亮,老公身材超好。((題外話


img_area_shinjuku02  
東京新宿御苑真實風景

   首先,從一開始他的畫面精緻度就已經深深吸引了我。他的景色每個細節都刻畫得極為細膩,色彩和光影也都搭配的很溫和令人看得很舒服。而在看的同時,許多場景也都還勾起了我在日本玩時的回憶。整部電影都伴隨著清爽的綠色及令人心靜地雨。


cm20130808_601716_154489_d60576fdf7570aeee92e8af30654ffc7989
雨過天晴的景象,畫得極為生動美麗

   故事主要描述著一位想成為製鞋匠的少年,一下雨就喜歡到這裡度過。也在這亭下邂逅了女主角。一開始就留下了一段耐人尋味的短歌。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201305071749196523431  


   
故事當下正值梅雨季節,所以兩人幾乎天天都在亭下相會。兩人的心境從“ 因為下雨前來此亭 ”,轉變成了“ 期待下雨欲來此亭 ”。但梅雨季節邁入尾聲,但男主角卻對女主角的身分、煩惱等等都不了解。最後當兩人赫然發現彼此身分後,劇情急轉直下。

    整部戲就如同一雨季依樣。有時是洗滌心情柔和的細雨,但有時卻會強風陣陣滂沱大雨;有時讓你想在雨中跳躍輕哼旋律,有時卻讓你失聲哭泣坐落在地。


1370283831-3598131178  


   整的電影的配樂也是恰到好處,適時讓你的心情跟著情節激昂起來。也適時讓你的心情和主角們一起低落。不得不說他的片尾曲【Rain】出現的時機是多麼的迷人,直接唱出電影裡的心境,令人無法自拔的投入於其中。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PP  

    在結局將近之時,男主角朗出這段答歌。而這前後呼應的短歌貫穿了整部電影。短短的兩行話語,卻能許多感觸湧上心頭。

    這部電影雖然只有短短的46分鐘。不過看完後,像是歷經了一場午後的小雨一般。洗滌心靈,且充滿感動。

pE1MPvX  

留言

  1. 推一個。
    第一次看新海誠的作品,畫風超合我胃口的XD


    版主回覆:(11/24/2014 10:02:22 AM)

    謝謝XD
    他的畫風真的很美~很能讓人感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