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聊聊X風起(The Wind Rises) 不曾停歇,夢與愛的清風

4869


    【風起】最後一部空崎駿的長篇作品,同時也是為吉力卜帶來新風向的一陣強風。有別於以往吉力卜的風格,這次是以傳記故事來做成動畫,以零式戰鬥機的發明人堀越二郎的故事為藍本,結合堀辰 雄的小說【風起了】。在故事裡用夢想世界與現實世界交替著。 


173703lvdru273a9s89o7u   

    如果你期望看到燦爛奪目的夢幻世界,那你這次可能就得失望了。這次故事平鋪直敘,沒有太大的起起伏伏。說實在本人並沒有特別喜歡,不過這部電影帶來的感動是無法否認的。


Jiro_Caproni_1374735733  
在夢想的世界中與卡普羅尼對話


    這部電影其中最吸引我的一點,就是男主角堀越二郎的夢想世界,以及與夢想有些許違背的真實世界。男主角只是想做出一架美麗動人的飛機,而在他手中做出的,卻是一架架的殺人飛機。這也許就和宮崎駿有點像,雖然期望著和平,世界卻總是紛紛擾擾的。


8155976-3151530  


    這次【風起】有別於以往宮崎駿作品,這次投入了更多的愛情元素進來。而在此不得不提的就是女主角菜蕙子了。她在人生的最後成為堀越二郎最堅實的依靠,也為了他綻放出最美的自己。而最令人感受到他堅強的是,決定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留給丈夫,而選擇獨自凋零的決心。


_1_new_img_665_443_bg  

    整部電影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地方,第一就是堀月二郎和菜蕙子的婚禮,簡潔而美麗,看出雙方對彼此的期望。而這也是堀越二郎為夢想的最後一搏,而菜蕙子也付出生命來相隨。


風立ちぬ03  
菜蕙子川著花嫁紗準備結婚


    另一個,則是故事的最後。堀月二郎發明了零式,播放著感人的歌曲,但眼前的景象卻是慘不忍睹的廢墟與灰燼。這樣的反差帶給我夢想與現實相違的諷刺感。 

    久石讓的音樂,也在這次電影裡為大家帶來了極高的聲音享受。而主題曲《飛機雲》更是一首美不勝收的好歌呀!最後就讓一起來欣賞這首主題曲吧!





_1_new_img_665_443_bg (1)   

5e1300fd70488b53870b128ff677cbd6ccb6c41b137463291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