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聊聊X激戰:勇者不敗(Unbeatable) 會跌倒,但也會再戰

1378023907-1270431236  


   【激戰:勇者不敗】這部電影可說是一部熱血、柔情、歡笑、鮮肉(?)集結的電影。整部電影最棒的就是他每場MMA格鬥,都拍得極好。每一拳、每一腳真實感都是如此到位,彷彿置身於現場一般,讓你不禁看得為阿彭哀號。


2147317kidd8xoozlx7i7d  
每場戰鬥,畫面都拍得極為生動,感覺置身其中


   林超賢導演這次帶出了一部故事節奏線條分明的電影。整個電影主要分為三個支線,而主要都圍繞著主角程輝(張家輝飾)。一條敘述著林思齊(彭于晏飾)想證明給他爸,而從幾乎完全不會格鬥的狀態下參加MMA競賽;第二條是在他租的家中,與母女倆所發生的種種。最後一條支線,就是屬於他個人的故事發展。


CAT_0857_1375776575

 

   而當中個人覺得與母女倆間的故事特別重要,他為整部陽剛而熱血的電影,自然的摻入了柔和、情感的元素。也讓整部電影起伏和流動變得清晰順暢。原本看似與她們格格不入的程輝,和生活搖搖欲墜的母女倆。直到男主角開始為這個家庭付出後,三人間細膩的感情變化,是這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角色關係。

 M_221631-CAT_2134
正在演著三隻小豬的程輝,模樣逗趣可愛


   在此不得不提的是飾演小女孩小丹的李馨巧,他在電影裡的演技自然流露,小大人般的模樣也十分討喜。不愧是最早成為影后的小演員呀!


M_221636-CAT_6128  

    反而感到有點可惜的是,原本期待會有很多戲份的阿彭。結果大致上都是打鬥戲分為主,沒有太多其餘可以讓她展現戲功的部分。不過阿彭的身材倒是一點也不會讓人失望,想必會有不少觀眾是為了大飽眼福而來觀賞此片的!

 7548  

   整部電影前半段,都是帶著不少負面的情緒在。但也隨著時間會開始日漸開朗,劇情走向就彷彿走上坡一樣,慢慢從負面往正向推去。也讓人更能感受到,人在倒下後,慢慢一步一步再站起來的辛苦與感動。

 1375776699_CAT_2374  

   看完之後,我想起了劉若英在某次訪談中引用的一句話:「人生就像茶葉蛋一樣,越多裂痕才越入味。」這部電影,大概就是這句話最真實的印照了吧!



safe_image  
辛苦自主訓練的思齊


Jiro_Caproni_1374735733  
哦......我放了這麼多張阿彭的照片不是因為私心喔!



很好聽的一首英文插曲《Sound Of Silence》↓改天有空再把歌詞翻譯出來XD

留言

  1. 影評寫的頗好~


    版主回覆:(12/05/2013 02:49:06 PM)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