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聊聊X地心引力(GRAVITY) 寧靜到令人窒息的緊張與壓迫

4839  


    不得不說,【地心引力】(GRAVITY)真是今年2013最不可錯過的電影了。如論是題材的新穎度、劇情的流轉、驚人的特效、令人心驚膽跳的運鏡及畫面和高超演技的演員們,沒有一項不是令人嘆為專止的。


gravity-sandra-bullock-george-clooney  
雷恩史東博士和麥特在外太空裝置通訊板


    首先,請你先試著想想看,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你無法自在的活動、你失去了你的嚮導、你找不到你的心靈依靠、沒有人會在某處祈求你的平安歸來、你碩果僅存的希望正逐漸消失。如果你沒辦法想像,別擔心。這部片會讓你瞭解這份恐懼。

    一開始就已文字說明、壓迫性的音效及漸大的無線電通訊聲音,直接把你從電影院的座椅上拉上了外太空。一開始你會感受到外太空的美,心情也會隨著雷恩史東博士(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及麥特科沃斯基(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的演出逐漸放鬆,在此同時你會大致了解他們的任務以及人物個性。珊卓也把史東博士專業卻生疏緊張演得極為到位。


51364  


    當災難發生之後,你會隨著史東博士的遭遇體會到各種狀況的可怕。由於發生在空無一物的外太空,如何帶領觀眾投入那壓迫感之中就變成了一件極具重要且富有挑戰性的事情。但【地心引力】利用他的運鏡及音效呈現的淋漓盡致,時不時把鏡頭從外太空拉近太空衣裡,讓你體會這時史東博士的恐懼,讓你知道在外太空絕望可以輕而一舉來到你身旁。


dn24160-1_1200  


    在本片,珊卓布拉克的演出實在令人讚嘆。整部片大部分的時間你都是看著她到處漂泊,但她的演技決不會讓你感到無聊,而是讓直接感受到她的每個情緒。從恐懼、害怕、鬆一口氣、憤怒、絕望到最後的放手一搏。你無法不對她的表現感到佩服。喬治克魯尼更是畫龍點睛神來一筆,整部應該沉重壓迫至極的電影,因他的存在而帶出了一些輕鬆,讓整部片更為靈活有起伏。


george-clooney-gravity-image  


    導過【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Harry Potter of the Prisoner of Azkaban)及【人類之子】(Children of Man)的墨西哥鬼才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 Orozco),在本片也投入了深深的「重生」概念。

    尤其是電影中的一幕,不只帶著強烈的重生感,也帶給觀眾平靜及祥和,和緩先前的壓迫。也是我覺得該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由於那幕真的需要直接親眼去看,所以就不多題畫面了,看過就自然懂得我在說什麼了。


51342  


    本片在北美上映首周就突破了2011年【靈動 鬼影實錄3(Paramornal Activity 3)的紀錄,也受到【阿凡達】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盛讚為「影史最棒太空電影」。都說這麼多了,還能不去看這部電影嗎?我有點想看第二次了


我特別喜歡下面這系列海報↓
Gravity-Detached  

gravity_3  

Gravity-Poster-  

留言

  1. 酷!都讓我想看看這天璇地轉的電影了呢~
    不知道有沒有3D的版本呢XD


    版主回覆:(11/16/2013 02:49:57 AM)

    當然有囉~!
    不過現在所剩的場次應該已經不多了!
    要看到可能有點小困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