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聊聊 X 愛的萬物論 Theory of Everything 沒有永恆只有不朽

 The-Theory-of-Everything-Poster-2  


    《愛的萬物論Theory of Everything改編自潔恩的霍金的回憶錄《Travelling to Infinity: My Life with Stephen,故事不是在說史蒂芬霍金有多麼偉大,而是在說著他與潔恩互相扶持的愛情有多麼的珍貴感人。

     故事在敘述著兩人相識、相愛,甚至到最後的分開。導演詹姆士馬許(James Marsh)將兩人再一起互動的鏡頭,用簡單的言語及動作帶過,不直接明瞭的讓你清楚他在說什麼,而是讓你感覺像是強納森這樣的第三人看著這對小兩口。 


felicity-jones-in-the-theory-of-everything-movie-12


     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潔恩對這份愛的篤定和決心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的眼神是如此的堅定,讓你深信她對他的會永遠不滅。

     從一開始史蒂芬發病時,潔恩為了讓史蒂芬脫離自怨自艾之中,她賭了一切。她說:「如果你現在不和我去玩場遊戲,我就不再回來看你,永遠」。而當他們出去玩槌球時,你說不出誰比較讓你痛心。

    一個,像是被宣判了死刑,不想成為別人的包袱;一個,看著所愛的人受苦卻無法做出什麼,以及日後將會來臨的壓力。


 MV5BMjE3MjQwNjk1N15BMl5BanBnXkFtZTgwNTE1OTU0MjE@._V1__SX1853_SY845_  stephen-jane-hawking-04  
片中還原霍金過去真實的結婚紀念照


    就在這個艱難的考驗下,他們結婚了,也有了許多小孩,面臨了許多的挑戰與困難。

    好幾幕裡,你可以看見潔恩臉上的無奈。他無法獨自承受照顧兩個小孩及霍金的壓力。你可以清楚的看到潔恩為了這份愛情做出了多少犧牲,他為了這份愛有多少的壓力存在。


MV5BMTU5MTcwNDAwNV5BMl5BanBnXkFtZTgwNDQ3MDE0MzE@._V1__SX1853_SY845_  

    本片可能一開始會以為是在敘述史蒂芬,但可能因為是改編自潔妮的自傳,所以描述潔妮的心境還是居多。雖然片中也有提到史蒂芬為了家庭的犧牲與讓步,但卻沒有像描述潔妮般那麼多的心境狀態。


MV5BNzcyMjk2MjE0NV5BMl5BanBnXkFtZTgwNjIxNzU4MjE@._V1__SX1853_SY845_
艾迪瑞德曼在片中的演戲真的很激發觀眾母愛


    趙薇曾說過:「最好的演技就是就是沉浸在電影中。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在片中的演技很細膩,讓觀眾能夠深刻的感受,潔恩無論遇上多麼慘痛的事情,對史蒂芬的付出與相信依舊不偏不倚。

     艾迪瑞德曼 (Eddie Redmayne)更是讓很多人嚇了一跳,還有人看完了都還不知道史蒂芬就是艾迪瑞德曼呢!在片中他肢體的扭曲、努力動作的顫抖,幾乎讓我忘記這是演技,不得不佩服,艾迪瑞德曼在幕後、戲裡想必都付出了不少的努力


MV5BMTcyODgzMTA3NF5BMl5BanBnXkFtZTgwNTQ3MDE0MzE@._V1__SX1853_SY845_


    最後,兩人的愛情沒有走到最後,還是在時間與生活的壓力下分開了。不過這卻是不完美的結局中最完美的結局。他們離婚,不愛彼此嗎?愛,我相信是這樣。

    但兩人都清楚彼此能有個美好的生活,因此各位各退了一步。真愛,就是希望對方能夠獲得最大的幸福。


MV5BMTAwMTU4MDA3NDNeQTJeQWpwZ15BbWU4MDk4NTMxNTIx._V1__SX1853_SY895_
這張是我今年最喜歡的海報之一~!


MV5BMTU1NzEzNjI3OF5BMl5BanBnXkFtZTgwNzI3MjA0MjE@._V1__SX1853_SY845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