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 - Till It Happens To You 直到你親身經歷 中文歌詞 【The Hunting Ground】電影主題曲




今年Lady Gaga的第一首新歌《Till It Happens To You》(直到你親身經歷)
是為電影【The Hunting Ground】(狩獵場)的主題曲
這視一部揭漏校園性侵真相的紀錄片
主題曲也是以受害者第一視角去敘述
曾經也經歷過校園性侵的Lady Gaga希望能以他的歌
為也受過如此傷害的人們帶來幫助
也希望大家能夠正視這個校園性侵問題~!





You tell me “It gets better, it gets better,
你告訴我 “會好轉的 會好轉的

in time”
總有一天”

You say I'll pull myself together, pull it together,
你說 我會振作起來的 振作起來

"You'll be fine"
一切會沒事的

Tell me what the hell do you know,
告訴我你到底懂什麼

What do you know,
你懂什麼

Tell me how the hell could you know,
告訴我你他媽的怎麼會知道

How! could you know
為什麼!你為什麼會知道



Till it happens to you, you don't know
直到你親身經歷你怎麼會懂

How it feels,
那是怎樣的感受

How it feels.
那是怎樣的感受

Till it happens to you, you won't know
直到你親身經歷你不會懂

It won't be real
你不可能真的懂

No It won't be real
不 怎麼可能真的懂

Won't know how it feels
你不會懂 那是什麼感受



You tell me "hold your head up"
你告訴我 “抬起頭來”

Hold your head up and be strong
抬起頭來堅強走下去

Cause when you fall, you gotta get up
因為人總會跌倒 但總得爬起來

You gotta get up and move on."
必須爬起來 繼續前進

Tell me, how the hell could you talk,
告訴我 你怎麼說得出口

How could you talk?
你怎麼說得出口

Cause until you walk where I walk,
除非你經歷了我的經歷

It's just no joke!
這可不是個玩笑



Till it happens to you, you don't know
直到你親身經歷你怎麼會懂

How it feels,
那是怎樣的感受

How it feels.
那是怎樣的感受

Till it happens to you, you won't know
直到你親身經歷你不會懂

It won't be real (how could you know?)
你不可能真的懂(你怎麼可能知道?)

No It won't be real (how could you know?)
不 怎麼可能真的懂(你怎麼可能知道)

Won't know how I feel
你不會懂 那是什麼感受


Till your world burns and crashes
直到你的世界也燃燒崩潰

Till you're at the end, the end of your rope
直到來到末路 山窮水盡

Till you're standing in my shoes, I don't wanna hear nothing from you
直到你與我有同樣經歷 我不想從你口中聽見任何一言一語

From you, from you, cause you don't know
從你口中 從你口中 因為你不會懂



Till it happens to you, you don't know
直到你親身經歷你怎麼會懂

How I feel
我的感受

How I feel
我的感受

How I feel
我的感受

Till it happens to you, you won't know
直到你親身經歷你不會懂

It won't be real (how could you know?)
你不可能真的懂(你怎麼可能知道?)

No It won't be real (how could you know?)
不 怎麼可能真的懂(你怎麼可能知道)

Won't know how It feel
你不會懂 那是什麼感受



Till it happens to you, happens to you,
直到你親身經歷直到你親身經歷

Happens to you.
親身經歷

Happens to you, happens to you,
親身經歷親身經歷

Happens to you ( how could you know?)
親身經歷(你怎麼可能知道)

Till it happens to you, you won't know how I feel
直到你親身經歷你不會懂


由本人自行翻譯,如有錯誤請告訴我謝謝

留言

  1. 是不是我比較膚淺啊
    我還是鍾情於Lady Gaga出道時Just Dance那些電子舞曲呢
    Applause之後已經不太喜歡了....


    版主回覆:(12/21/2015 12:30:41 PM)

    ARTPOP這張專輯幾乎所有的歌都是她自己擔任製作人
    不過許多人對於他新的嘗試都挺不喜歡的
    這幾年其實他的狀態也不是很好~
    希望她能快快恢復~~期待她的新歌~!

    回覆刪除
  2. 這首歌第1次聽是在廣撥電台聽到,覺得很不錯,對聲音唱腔蠻驚豔的!本以為會不會是英國很紅的那位女歌手? 但又覺得有點不像比較耐聽些.最後才知道是Lady Gaga,有點意外又覺得高興. 因為已經很久沒去注意她了,歌曲不管怎樣變還是要好聽才是王道!


    版主回覆:(05/26/2016 02:57:54 AM)

    你可以去聽聽看惡女凱莎唱的版本,他也把這首歌表現得很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