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聊聊 X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STAR WARS : THE FORCE AWAKEND》一起接受原力的呼喚吧!

   MV5BOTAzODEzNDAzMl5BMl5BanBnXkFtZTgwMDU1MTgzNzE@._V1__SX1853_SY895_.jpg 


       相隔10年之後,萬眾期待的《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終於出了第七部曲。這部片無疑是獻給所有全球星戰影迷最棒的聖誕禮物。但即便如此並非星戰迷又沒時間看看前六集的朋友,也是能夠從這次的《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STAR WARS : THE FORCE AWAKEND》得到許多的滿足!

       就像《瘋狂麥斯》即使你是全新的觀眾,也不會因為沒看過前幾集而看不懂。但還是建議至少先看過4、5、6集再進戲院,不然像是莉亞與韓索羅的關係可能就沒能好好的理解到了。

       首先劇情的方面,JJ亞伯拉罕(J.J.Abrams)的說故事能力真的是非常厲害,整部片很連貫的一路讓你看到結束,沒有任何會讓你感到卡卡或者無聊的片段。


MV5BMTg1ODA2NjczOV5BMl5BanBnXkFtZTgwODU5ODEzNzE@._V1__SX1853_SY843_.jpg


      不同於前幾部的《星際大戰》,這次以小人物的角度去觀看。沒錯就是從我們的男主角,自肥又膽小的叛逃風暴兵開始。有別於過去都從勇敢無畏的莉亞、反叛軍及絕地武士們去敘述故事,全新的角度也讓電影一開始在交代背景時,十分有趣。


MV5BMjI3OTE1OTU2OF5BMl5BanBnXkFtZTgwODg0ODUzNTE@._V1__SX1853_SY843_.jpg


       片中有許多幕都會有過去經典橋段影子,能夠激起過去觀賞星戰系列的那些熱血!雖然對過去致敬能夠激起許多老影迷們新中的回憶,但也因此少了許多驚奇,這也讓我有些小小失望。

       在電影中可以看到莉亞、韓索羅、R2-D2等等熟悉的老朋友們出現,與全新的角色一起合作與第一軍團對抗。不過老朋友的角色光環似乎太龐大了點,有些搶走了男女主角們的風采。


 maxresdefault.jpg


       由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所飾演的女主角芮表現得十分精彩討喜,勇敢而大膽的女主角,似乎能在他身上看見誰的身影。從一開始逃避現實,之後與男主角一起逐漸成長、自立自強。看著她從挫折中成長、對原力的無師自通。電影每多演一刻,都會讓你更加的愛上芮。


MV5BMjMyOTI5Mjc5NF5BMl5BanBnXkFtZTgwOTU0ODUzNTE@._V1__SX1853_SY843_.jpg


       電影有許多的時間著墨在反派──第一軍團身上。畢竟星戰的迷人之處,一大原因就是那令人畏懼的黑武士達斯維達。如今少了這麼一個重大的角色,勢必也需要有個能達到同樣魅力的反派。

       電影裡可以看到第一軍團許堆的內部狀況。而新一代的黑武士,也就是凱羅忍(Kylo Ren),如同芮一樣也是一個還未成熟的存在。

       他手上的十字光劍雖然讓許多人不喜歡,但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是挺不錯的,一個特別的武器可以加深別人對他的印象,而這把武器也適宜的反應出了他的使用者。

       有很多人質疑十字光劍不科學,會砍到使用者、很難用等等。但在電影裡凱羅忍可適用的666還用到了劍中兩邊短光束的特性喔!阿如果還是要機機歪歪嫌棄的話,那你就不要去看嘛。

       雖然在電影中目前的表現凱羅忍還沒有十分亮眼,但在電影中,可以看見他偏激、糾結而不受控的特質,十分的令我期待他之後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MV5BMjYzNzYxNDk1NV5BMl5BanBnXkFtZTgwNjY5ODEzNzE@._V1__SX1853_SY843_.jpg


       最後,這部片十分推薦觀眾們前往欣賞IMAX 3D版,戰艦豪邁的飛出、被原力停滯在空中的雷射等等,許多的特效從3D來看,真的十分爽快帶感! 不同於前面兩個系列,JJ亞伯拉罕帶出了不一樣的味道與節奏。無論你是否是星戰迷,這部電影絕對是值得你去電影院一看的大片。


MV5BMTQ5MjgxMDE2Ml5BMl5BanBnXkFtZTgwNTU0ODUzNTE@._V1__SX1853_SY843_.jpg 

MV5BMTUwNjg3OTg5OF5BMl5BanBnXkFtZTgwNDQ0Nzg0NzE@._V1__SX1853_SY843_.jp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