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聊聊 X 《自殺突擊隊 Suicide Squad》 絕對迷人的反派角色

MV5BMjM1OTMxNzUyM15BMl5BanBnXkFtZTgwNjYzMTIzOTE@._V1_SY1000_CR0,0,674,1000_AL_.jpg


    《自殺突擊隊》同為華納電影公司DC系列英雄電影的故事軸下。不過不同於以往偏向黑暗嚴肅風格,這次走的是黑色幽默的風格。在上映前就獲得了大家的關注,這邊就不太特別敘述這個題材的特點


MV5BNzM5MjczODA1NV5BMl5BanBnXkFtZTgwODUxNzA0OTE@.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jpg

    在上映前,個人就十分期待『小丑女 - 哈莉·奎茵』(Harley Quinn)這個角色,想必大部分的人也是如此。而在這邊我可保證,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除了造型上,瑪格羅比為這部片做了大量的準備,從溺水戲到打戲,只要可以她就親自上場。她也成功的詮釋出了小丑女好像有點腦袋秀逗癲狂但卻十分聰明的模樣。她的表現比我預期的還要更好!


MV5BNjgyYjVkMzItOWVjMi00MGI5LTgwM2YtYTMxZGM5YjQ1ODUxXkEyXkFqcGdeQXVyMjY5NzE0MDY@._V1_.jpg

    而另外一位備受期待的角色『小丑』(Joker),這個角色不同過去的小丑。造型上這次頂著一頭油頭,健壯的身材穿著華麗閃亮的西裝。在《黑暗騎士》系列之中希斯萊傑(Heath Ledger)所飾演的小丑,不太在乎物質上的一切專心一致於破壞。


    而這次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則看起來較有紈褲子弟的感覺,出沒地點讓人覺得奢侈揮霍。這次的小丑也對小丑女十分愛戀,不像過去故事裡見到只是利用小丑女的感覺。但本次電影鏡頭並不多,之後會怎麼發展,就再讓我們多多期待吧。


MV5BOTg4Mzc1MDI2MV5BMl5BanBnXkFtZTgwMzUxNzA0OTE@._V1_SY1000_CR0,0,1497,1000_AL_.jpg


    而這部電影另外一個令我非常喜歡的點就是魅惑女巫的設計。魅惑女巫附身在瓊博士身上,可以在瓊博士的呼喚下現身。魅惑女巫的出現、行動、聲音都十分的具有魔性,讓人有種不寒而慄、不敢輕忽的氣場。而當她變身後的美艷姿態及施法的舞姿都非常的美麗動人。不過可惜的是前期的姿態與模樣都令人感覺他是個無所不能的角色,最後卻有點落漆的莫名其妙。



MV5BMTY0NDM4NTEyM15BMl5BanBnXkFtZTgwOTg3NDY1OTE@._V1_SX1777_CR0,0,1777,744_AL_.jpg

    雖然在上述角色上有許多令人喜愛的地方,但還是有不少可惜之處。除了主要角色外其他角色的動機與行為沒有做足交代,如回力鏢隊長及卡塔娜‬。許多角色間的互動也令人覺得莫名且沒有說服力。


    不過在單一角色的塑造都還挺成功的,譬如說你看得出來回力鏢隊長是個好賭不愛負責之人、卡塔娜故作堅強,卻對丈夫充滿愧疚與思念、而殺手鱷自視怪物卻希望被正常對待。


MV5BNDQzNTAyMzY4N15BMl5BanBnXkFtZTgwNTYxNzA0OTE@._V1_SY1000_CR0,0,1502,1000_AL_.jpg

    個人很喜歡《自殺突擊隊》最後一支預告對音樂與角色聲音的remix方法。但小遺憾電影中只有前面有稍微用到這個手法而已。不過我還是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配樂。


    故事上倒是挺糟糕的。整體電影流暢度很糟糕,前面個角色介紹太過攏長,而事件的開始卻只是倉促的交代。最後一戰時也是令人感覺有點草草的就結束了。故事劇情上也有些漏洞跟莫名之處。

    文戲的部分倉促沒能好好地醞釀情緒,只是讓觀眾『知道』,卻無法『感同身受』,有些硬逼著觀眾囫圇吞棗的感覺。很難想像這是大衛·艾亞(David Ayer)的作品。不過畢竟這部片的內容及多,必定有所取捨,無法要求太多。


MV5BMmRjMzhiYWEtZWY1Mi00MTliLTk5ZGEtOTg4MjUxOTYyNTQ3XkEyXkFqcGdeQXVyNjcwNDM3Nzc@._V1_.jpg 


雖說故事上的缺點多多,但是該爽的絕對一個都沒少。打鬥上能看到焰魔、死亡射手、小丑女大放光彩。笑料更是多到不行,從一開始到結束整個戲院都環繞在歡笑聲當中。而大部分的歡樂成分也算是歸功在死亡射手與小丑女身上。死亡射手的瘋狂吐槽與小丑女的瘋言瘋語,絕對能讓你在電影裡愛上這兩個角色。


MV5BMTExMTU3NTY0ODBeQTJeQWpwZ15BbWU4MDk0MTcwNDkx._V1_SY1000_CR0,0,1497,1000_AL_.jpg


電影歌曲歌詞翻譯:




留言